孙中山是韩人?台北县忧平溪天灯也变韩国活动
2008年08月01日 08:4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7月31日讯 中国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是韩国人?韩国成均馆大学历史学系教授朴芬庆表示, 从孙氏家族遗址的调查中可以发现,孙家的生活模式有许多朝鲜色彩。孙中山的族谱里也出现古朝鲜文字转化的外来字,她认为孙中山,实际上具备韩国血统。

朴芬庆说,公元前一千年左右,有一支古朝鲜人军队为周朝作战,其中一群人由于战功彪炳,被周文王册封于孙(今河南省宜阳县境)。首领叫做“孙伯”,就是孙国首领的意思。

她说,根据《通志•氏族略•以邑为氏》记载:“孙氏,周文王所封,世为周卿,士食采于孙,子孙因以为氏。”以及《翠亨孙氏家谱》二修一卷载:“吾姓系出周孙伯之后,世为周卿,因国为氏。”从这两段文字,她可以证明孙中山是源自于韩国。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