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不要拥抱派系 国民党举棋不定?
2009年10月01日 18:3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日讯 距离12月县市长选举登记日只剩四天,但蓝营几个县市分裂隐忧仍无化解迹象,花莲、台东、竹县、南投、嘉县等县市蓝营持续内哄,云林甚至发生候选人“难产”,而到底要不要拥抱派系,国民党举棋不定,国民党最难缠的对手似乎就是“自己”。

联合晚报特稿指出,党政人士说,国民党声势看涨时,一对一的选区可以操作“弃保”效应,党提名等于金字招牌,但国民党目前声势下滑,从88水患救灾不力、“内阁”改组、马英九声望跌落到云林“立委”补选大败,不利因素连接浮现,在蓝营声势未及回稳下,蓝营根本没有分裂的本钱。

如果蓝营分裂,就算绿营没有渔翁得利,但只要当选的不是党提名人,对国民党也是大伤害,而国民党如今面临分裂困境,许多蓝营地方人士感叹,这完全是“事前不充分尊重,事后不积极沟通”造成。

以花莲县为例,除了“立委”傅昆萁坚持参选,县长谢深山竟也不挺党提名人。地方人士分析,谢深山一直瞩意副县长张志明接棒,但党却不当一回事,一下子找来叶金川,一下子回头办初选,谢深山既是县长,在党内资历又深,党里却没“大人”找谢沟通过,让谢深山“奇檬子”很不好,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今天拜会谢深山未遇,疏通似乎太晚了!

云林县这次“立委”补选惨败后,原本依恃派系的国民党,面对接下来的县长硬仗。马英九说要“宁输勿滥”,予人感觉未战先败;但对派系而言,选举输了,派系存在的价值就大失,云林五大派系却喊出“国民党不能输、派系大团结”。这种讽刺的对照,真不知负责国民党的是即将接任党主席的马英九,还是派系?

云林地方人士说,国民党要选举动员时,就拥抱派系,一旦败选,又把派系打成黑金、利益象征,“派系就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蓝营翻来覆去的态度,恐会自食苦果。

国民党   蓝营   派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