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阅兵展现大国自信 两岸高下立现
2009年10月01日 17:02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中国今天举办了建国60周年国庆典礼,举行了建国以来的第14次阅兵。台湾《联合晚报》1日发表评论称,大陆全部使用自制装备,受校官兵全体穿着新式军服,展现了大国的自信以及科技建军的成效。

文章称,两岸双方的政治情势虽然趋缓,但是在统“独”因素下,军事威胁“始终未减”,大陆摆出巡航飞弹、长短射程战术与战略导弹,向国际展示了解决领土主权争议的的实力。

相比之下,台“国防部”把搜集来的大陆阅兵情报,当成军事机密处理,还要保密十年,大陆却毫不在乎地展出新的武器装备,两岸双方对于军事事务的自信,高下立见。

文章提到,今天受阅部队中,有现役与预备役,有武警、民兵、特种兵,有男,有女,有传统陆战主力的新锐战车,有空中预警机,还有卫星通信车。21世纪的解放军,已经不是20世纪的“小米加步枪”,已是从机械化进而迈向信息化的军队,女性飞行员驾机通过北京上空,也正显示了大陆的建军成果。

文章还称,大陆从早年的“两弹一星”,目标明确地将高科技工业与军事实力结合,如今已能充分研发自制武器。而如今“一面倒”的台湾,只能看美国脸色买武器,许多还是根本没有必要的装备。

文章最后称,北京街头出现了解放军的巡航导弹,以及近、中、远程导弹,台湾难免会“感到不安”。然而军事问题要靠政治指导,两岸问题根本在政治,非军事,台湾必须看清国际情势,只是放“疆独”电影解决不了两岸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