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陈水扁被拘押 台独遭受重创
2008年11月13日 10:24凤凰卫视 】 【打印

11月12日  《时事开讲》

何润锋:台湾前领导人陈水扁因为涉及洗钱和“国务机要费”等弊案,今天(12日)上午7点左右,被台北地方法院正式裁定收押禁见。究竟这一事件会对台湾社会以及两岸互动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请教何亮亮先生。

何先生,我们首先来看这一事件的政治影响,您认为对于这个民进党和台独势力来说,这一事件意味着什么?

陈水扁被拘押 台独遭受重创

何亮亮:这一事件就是陈水扁被收押,对于台独势力我觉得是一个重创,我有这样的一种观感,就是从特别是2000年,就是陈水扁第一次当选到现在,台湾政坛的发展就像一个精彩绝伦的电视剧,就是政治题材的电视剧。而且我常常想那些想象力再丰富的编剧,他都编不出像台湾政坛发展的这样的情节来。

何润锋:没错。

何亮亮:为什么这个事情会跟台独势力是会有关联的呢?就跟陈水扁本人的表演是有绝大的关系。为什么?陈水扁实际上他在任后期开始,特别是“红衫军”开始倒扁开始,他就把自己打扮成是台独势力总代表。

我们知道台独的很多支持者其实是一些,我觉得确实是很愚昧的一些台湾的民众,他很成功的绑架了这批民众,而且他这样也绑架了民进党,这个事情做到昨天,我想已经到了一个高潮,陈水扁的表演也使得这样一种关系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为什么?就是这个台独势力总代表他是一个罪犯,他至少是一个嫌疑犯。

那么这样做,虽然很多台独的基本教义派他可能不能接受,但是不能接受是一回事,但现在是一回事,他已经进了监狱了。你看陈水扁昨天晚上的表演,对吧?当他下了警车之后,还不是警车,其实还是他的专车,他被铐上手铐,他作出了一个当年台湾反对党的人士被国民党政府抓起来的时候,做了就是这个动作。

何润锋:政治犯的手势。

何亮亮:对,意思就是说这个是政治迫害,但是正是这个动作本身就造成两个效果,一个效果是陈水扁想造成的效果就是说我要进“巴士底狱”了。他居然把这个十八世纪的法国关押政治犯、关押犯人的监狱,把现在台湾的监狱跟它相提并论,他要说,我是为了争取台湾独立建国,受到的国民党和中共的联合迫害,所以他要抗议。

第二个他的信号是什么呢?就是说既然这是一个巴士底狱,他实际上是想号召他的支持者们来抗议,来造反,但是他两个效果,这两个他都没有达到。而且因为他自己用力过度,他自己的手被拉伤了,不是打伤的,后来这是医生验定出来的。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