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街头运动的拳头 打趴自已
2008年11月06日 11:50华夏经纬网 】 【打印

中评社台北11月6日电(评论员 俞雨霖)民进党中央昨天举行了创党以来第一次街头中常会,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晚上也亲自上阵走上了街头,看起来蔡英文主席领导的民进党目标已定。这项行动也显示,如果当今民进党内部,曾经一瞬间出现过街头路线与议会路线之争,目前已经有了最后答案。大家一起上街头!

民进党街头路线再起,让台湾的资深民众回想起二、三十年前,那个曾经誓言追求台湾民主、自由、打破国民党威权体制的年轻、充满活力、有政治愿景的新兴政治力量─党外运动。如今这支力量的后辈们在民进党八年贪腐执政过后,又要号召人民重新要回到街头,确实让人有今夕何夕的时光倒错感,而且还呈现出极其不堪的面貌。民进党!输不起就乱!对吗?

可叹!有理念的党外运动不再,街头乱象再生。或许民进党当前的领导人,一时思想起过去那段曾辉惶过的街头岁月,想要效法前辈。只是那时的街头人士,曾有多少的政治热情、多少的理性激情,还有那种勇往向前,矢志不悔的改革意志。现在呢?早已云淡风清。剩下的只有一个为贪腐护航、为暴力掩护的政治团体。

对民进党人士来说,或许激情依旧,但理想不再。看看民进党部份群众眼中的“台湾英雄”王定宇。外界看到了什么?某一位政客带着一群街头人士,举起拳头在街头冲撞,撞向一个没有未来的明天。

够悲哀。党外、民进党,还有过去那些曾为台湾民主努力过的人士,他们一路走过来,却走上一条越来越沉沦,越来越堕落的政治道路。回顾起来,真让人不胜嘘稀。

看起来,连蔡英文这样一位理性的人,也无法救赎民进党了。可能不是因为蔡英文无能,而是蔡英文无能为力,只能随波逐流。深度评价过去半年民进党的政治表现,民进党最大的悲哀恐怕就在改革理想的破毁。

试问,过去六个月,什么时候民进党领导层曾经认真总结过去八年执政失败的教训?又什么时候他们认真考虑台湾未来可行的发展道路?

老实说,民进党内尽是一些思想的懒汉,还有行动的莽夫。它们除了会声嘶力竭高喊“台独”口号,喊到爽之外,他们从来不愿费心想想在国际的现实下、在经济全球化的考验下,台湾生存与发展的战略与策略为何?他们只有一句话“台独”万万岁。在街头,他们只会用拳头、用冲撞来体现“台独”梦幻。这批人的日子也未免太好过了,完全不需要用到大脑。

如果他们的大脑还管用,他们应该想想,他们的“台独贪腐英雄”陈水扁已经执政八年,军队、警察、特务系统(“调查局长”叶盛茂现已在看守所)都尽在掌中,为什么陈水扁还没实现他们的伟大口号。民进党当前的领导者不会想吗?真的让有知识的人受不了?

理想已经远去,民进党不要再沉迷于过去了。经过八年贪腐执政,“台独”式的街头运动已经失去了道德的正当性,不会再出现掌声了,也不能再搏取同情了。如果民进党街头运动的拳头再次举起,最后被打趴在地的只会是民进党自已,不信!看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