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年过完了 王马对峙依旧
2007年02月25日 09:32投票数: 顶一下  【

国民党两大天王——“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暗中较劲,台面上没有唇枪舌战,台面下却是刀光剑影,从党内到泛蓝、从岛内地方桩脚到岛外的宋楚瑜,一个都不放过。

马英九遭起诉前一天,王马两人不约而同打电话给在美国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争取支持。而马英九遭起诉当天,马阵营在临时中常会运作,根本不理会一些挺王人士的反对声音,强行修订排黑条款,让马英九有参与党内初选的资格。马英九才辞党主席,王金平立即力拱荣誉主席连战回锅掌理大局,马阵营则极力阻挡,盘算由亲马的吴伯雄来竞选。

王金平期待连战回锅,马阵营则希望吴伯雄出马,双方阵营互信基础相当薄弱。农历年假期间,王、马在年初二同台出席吴伯雄的宴席后,马随即去拜会与王互动良好的桃园县议会议长曾忠义,而王则与桃园水利会人士会面,两人在基层丝毫不相让。

王金平年初六以家乡做为请益之旅出发站,场面浩大;王金平从南台湾出发向北走,昨天到台南县及云林县与地方人士碰面;本来要降低曝光度的马英九也突然带着过去的市府团队到苗栗走春。据透露,马阵营原本规划马英九出席二二八活动做为复出起点,但眼看着王金平勤走基层声势愈做愈大,不得不临时安排提前现身。

就在王、马争曝光博版面时,传出挺马人士指王、马密约要“修宪”推动“内阁制”,由王担任党魁。王阵营则称,连战才约束双方不要放话,马阵营乖了几天就受不了。

连战离台前要王马两人在春节期间好好想想合作事宜,但两阵营这几天已几近摆开阵仗,迎接连战的只怕是硝烟和炮声。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