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要参加十一庆典 引发争议
2009年10月01日 20:3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传媒1日报导,大陆官方这次邀请多位台湾人士到北京参加十一庆典活动,其中包含台湾海基会副董事长许胜雄,马英九政策顾问蔡雪泥、许文彬等多位政要人士,引发政坛关注。

北京十一庆典活动盛大登场,台湾方面高度关注,特别是有多位台湾重量级政商人士受邀参加,其中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最受瞩目,因为他不仅是现任的海基会副董事长,同时还是马英九的政策顾问。

台湾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他不是以副董事身分参加,他是以民间身分参加的。”

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现在没有任何法律是可以禁止他们的。”

不只许胜雄的身份具高度敏感性,这次同行的律师许文彬、和功文文教机构总裁蔡雪泥,也因为身兼马英九政策顾问遭舆论质疑,是否适合参加十一庆典相关活动。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应该自动请辞。陆委会以后应该明确规范,什么活动可以参加。”

台湾政要参加北京十一庆典在政坛引发争论。马英九办公室则是对外表明立场,认为政策顾问不宜前往参加。另一方面,许胜雄则是主动联系陆委会,表示虽然人在北京,但不会出席十一活动。

凤凰卫视 陈谚莹 台北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