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深化两岸产业合作 建立经贸合作关系
2009年10月01日 18:32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0月1日消息 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吴敦义今天表示,未来应继续扩大并深化两岸在市场、标准、技术与法规等面向合作,并视产业需求,继续推动两岸试点的合作计划,逐步建立两岸经贸合作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新闻主管部门负责人苏俊宾上午表示,吴敦义在听取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报告“两岸产业合作——搭桥专案现况及未来规划重点”后指出,台湾产业具创新研发能力及制造管理能量等优势,随两岸产业合作交流常态化,将逐渐纾缓台商长期单向投资大陆现象。

吴敦义表示,为促使两岸厂商增加在台营运活动,并吸引跨境企业共同参与合作,相关部门应齐心协力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以利台湾经济持续成长,并增加就业机会。

苏俊宾表示,搭桥专案目前以两岸可互相发挥彼此优势的产业为主,包括中草药、太阳光电、车载资通讯、通讯、LED照明、信息服务、风力发电等领域,目前共签订18份合作意向书,并促成80余家两岸企业产品开发、技术交流、营销通路及标准检测等合作意愿。

他说,吴敦义指示未来逐步视两岸产业垂直与整合需求扩大办理。至于电子书是否包括在专案内,苏俊宾表示,目前没有签订意向书,但未来不排除纳入合作机制。(高大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大林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