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马英九汉字“识正书简”:可探讨论证
2009年06月10日 10: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范丽青主持。

中新网6月10日电 针对马英九提出汉字“识正书简”,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今天上午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随着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频繁,如何使两岸民众在文字使用上更方便交流,两岸专家学者可以积极探讨,充分论证。

范丽青说,关于繁体字、简体字的问题,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讲的是相同的语言,使用的是相同的文字。繁体字、简体字都是汉字体系文字,都根植于中华文化传统,都是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所不同的只是大陆对部分文字进行了整理和简化。(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最新报道:

台官方“总统府”网站推出简体字版(图)

早前报道:

马英九提议两岸未来达成汉字“识繁书简”协议

马英九推“识正书简”遭绿营炮轰“文化统一”

赖幸媛:“识正书简”与开放大陆学历认证无关

赖幸媛:马英九盼大陆鼓励人民认识繁体字

相关报道:

人大代表建议台湾应学习大陆推广简体字

台媒乐见恢复繁体字提案 称简体字是“异化”

国台办   汉字   书简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