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提汉字“识繁书简” 盼两岸达成协议
2009年06月09日 13:48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今天接见“侨界”代表时称,台湾地区使用的繁体字代表中华文化,大陆则使用简体字,他建议可采“识繁书简”方式,希望两岸未来在这方面也能达成协议。

据报道,马英九说,“识繁”就是认识繁体字,但要书写的话可以写简体字,印刷体则尽量用繁体字,这样才能跟中华文化的古籍接轨。

马英九指出,他过去几年一直努力发扬繁体字,也希望有一天繁体字能成为世界遗产,因为全球很少有文化能读2000、3000年前的文字,但中华文化就做得到。

调查

马英九提汉字“识繁书简”,你怎么看?

1.马英九称,台湾地区使用的繁体字代表中华文化,大陆则使用简体字,他建议可采“识繁书简”方式,希望两岸未来在这方面也能达成协议。你认为大陆是否应该“识繁”?
  赞成,繁体字承载的文化信息更丰富。
  不赞成,繁体字难学,简体字更加易学。
  无所谓。
2.你认为台湾地区是否应该“书简”?
  赞成。有利于和大陆进行交流。
  不赞成。台湾还是应该书写繁体字。
  无所谓。随个人喜好。
  用户信息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