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幸媛批民进党乱贴政治标签 欠缺两岸政策论述
2008年11月10日 11: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11月4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台北晶华酒店与台湾主管大陆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赖幸媛见面。赖幸媛说,两岸采取具体行动,落实制度化协商,向世人展现出两岸正视现实、搁置争议、积极改善关系的强烈意愿,并持续务实地解决两岸人民交流的问题与需要。并表示只要两岸诚心地互相了解,相互包容,就一定可以有效地逐步解决歧见。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民进党近日对台北“江陈会谈”进行阻挠,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9日在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表示,在她看来,民进党的很多说法都是没有根据的指责,是一种政治标签,是在强化族群政治,根本不是两岸政策论述。对于民进党以如此(冲突)方式表达主张,她也感到遗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赖幸媛当天接受专访时,谈到民进党在这段时间对于马“政府”的种种指控,语气高昂地表示,这次会谈的过程全部都是公开的,哪一点“卖台”?“这说法我一点都不苟同”。

她并回批,民进党执政的过去八年,两岸关系都是对立冲突;此次,民进党又说马“政府”在“掏空主权”,但这是没有根据的指责,根本就是在贴政治标签,这样的作法只会强化族群政治,更显得民进党欠缺两岸政策论述。

赖幸媛说,自从上任以来便不只一次强调尊重“在野党”声音,强调整合台湾内部的两岸关系共识,甚至一次“江陈会”前还亲赴民进党党部沟通,但整场下来几乎都是单方面批评谩骂,完全不给她说话的机会。

赖幸媛不愿对蔡英文最近的表现打分数,但她强调,对于“在野党”以如此(冲突)方式表达主张,她感到挺遗憾。她指出,她对这次台北“江陈会谈”成果十分满意肯定,更期盼“在野党”应在两岸关系论述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透过和平理性沟通,处理各界关注的两岸关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