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声称大陆用打折机票操纵“选举”
2008年02月04日 16:5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谢长廷] [两岸]

台湾“3.22大选”日益临近,蓝绿阵营的争夺战渐趋白热化,竞选人也开始打起“大陆牌”进行炒作。在春节到来之际,谢长廷阵营借机拿“大陆返台机票打折”说事,称在选举期间从大陆飞往台湾的机票有四折优惠,并称这是大陆在用“发放路费的方式暗示台商投票的倾向性”。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张文生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台湾地区选举领导人,大陆绝不会干涉。谢长廷阵营的“质疑”很明显是在“抹红”马英九,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竞选炒作手段。

谢阵营称“强烈质疑中国用打折机票干涉台湾选举”

2月3日,台湾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谢长廷阵营对大陆打折机票的“叫嚣事件”。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阵营质疑大陆“赤裸裸介入台湾总统大选”,其理由是“台选举期间大陆返台包机四折优惠”,这是让“台商回台投票”,是大陆版的“走路工(车马费)”事件。

据报道,谢阵营在3日上午为此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谢阵营发言人沈发惠还出示了一张“1月28日全台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公告”,他说:“平日上海经港澳到台湾的机票一万八千新台币(相当于人民币4500元),这次选举期间的机票是一万两千一百五十新台币(相当于人民币3000元),有近四成折扣优惠。”而后,他又充满暗示意味地说,“大陆航空公司都是中国大陆国营”,“连春节包机都无此优惠”。因此,大陆企图以发放“走路工(车马费)”的方式,暗示台商投出“有倾向性”的一票。

另一位谢长廷阵营发言人郑文灿也不忘添油加醋地称,大陆是在“想办法用各种优惠做选举包机”,让台商回台湾投票,其背后目的是为“干涉选举结果”,“进一步改变选举结果”。

谢长廷阵营人士最后还不忘说,“我们希望这背后没有‘国共连手’问题存在。”

相关阅读:谢长廷任意抹红台商 张荣恭批谢长廷:令人不齿 

国民党与台商同声驳斥谢长廷:抹红台商令人不齿

蓝营称选举包机子虚乌有 民进党应为抹红道歉 

解读:不挑起仇恨就不知道怎么选 谢将炮口移向台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