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任意抹红台商 张荣恭批谢长廷:令人不齿
2008年02月04日 09:25人民网 】 【打印

张荣恭批评谢长廷任意抹红台商,小心台商反弹。 

人民网2月4日电 针对民进党放话说大陆台商返台机票降价,是大陆暗助国民党,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昨天接受访问时说,谢长廷没有搞清楚状况,就任意抹红台商,如此恶劣心态令人不齿。他又说,台商和直系家属多数四五百万人,谢长廷就不怕他们反击。 

据中评社报道,对于谢长廷的指控,张荣恭认为,谢长廷宣称当选后将推动两岸包机,马英九则提出挑战,要求谢长廷应趁民进党还在掌权时,实施2008选举包机诚意。但由于民进党没有实施包机的诚意,谢长廷也不愿支持选举包机,于是马英九所提出这项鼓励台商返台投票的主张无法落实,使得谢长廷宣称他当选后会推动两岸包机的诚意及说法备受质疑,证明这是一张空头支票,他因而只好转移焦点,污蔑台商。 

张荣恭表示,大陆的机票价格经常是三到六折之间,台商选举返台机票的价格,并未低于这个数字。同时,这项价格是大陆台商组织和两岸各有关方面所协商定案的。谢长廷一方面不了解实际情况,一方面害怕台商不支持他,所以又打抹红牌,显示他对台商返台投票心存抵制,如此心态,让人怎么相信他在当选后会有诚意来推动两岸包机? 

他强调,大陆台商积极参加2008选举完全值得肯定,何况百万台商在台湾的配偶和直系亲属,加起来多达四、五百万人,谢长廷如此抵制台商返台投票,难道不怕台商及其亲属集体抵制? 

不过,张荣恭也认为,谢长廷这样做也好,好让台商们进一步认清马谢两人政见的真假,以及有无落实政见的诚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