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与台商同声驳斥谢长廷:抹红台商令人不齿
2008年02月04日 07:53中国台湾网 】 【打印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质疑大陆台商返台机票降价是大陆背后暗助国民党的言论引发国民党与大陆台商的反弹。国民党强调,谢长廷搞不清状况,任意抹红台商,恶劣心态令人不齿;台企联则指出,优惠机票适用对象是所有在大陆的台湾民众,而台商中支持蓝绿的都有,谢长廷不要乱抹红。

国民党驳斥谢长廷

据台“央广”报道,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3日发出新闻稿,对谢长廷言论予以驳斥。他剖析指出,谢长廷宣称当选后将推动两岸包机,马英九则提出挑战,要求谢长廷应趁民进党还在执政时,实施“大选包机”以示诚意。但由于民进党没有实施包机的诚意,谢长廷也不愿支持“大选包机”,于是马英九所提出这项鼓励台商返台投票的主张无法落实,使得谢长廷宣称他当选后会推动两岸包机诚意及说法备受质疑,证明这是一张空头支票,他因而只好转移焦点,污蔑台商。

张荣恭表示,大陆内地的机票价格经常是三到六折之间,台商“大选”返台机票的价格并未低于这个数字;同时,这项价格是大陆台商组织和两岸各有关方面所协商定案的。谢长廷一方面不了解实际情况,一方面害怕台商不支持他,所以又打抹红牌,显示他对台商返台投票心存抵制,如此心态,让人怎么相信他在当选后会有诚意来推动两岸包机?

张荣恭强调,大陆台商积极参加“大选”完全值得肯定,何况百万台商在台湾的配偶和直系亲属多达四五百万人以上,谢长廷如此抵制台商返台投票,难道不怕台商及其亲属集体抵制?但这也正好让台商们进一步认清马谢两人政见的真假,以及有无落实政见的诚意。

台商吁谢长廷别乱抹红

据台联合报报道,台企联副会长、新闻发言人叶惠德昨天也针对谢长廷的言论表示,优惠机票适用对象是所有在大陆的台湾民众,购票的台商不特定、也没特定候选人,说走路工太沉重。

叶惠德指出,台企联推动的3月返台投票优惠机票是团体优惠价,根本没有政府介入,这样的价格(上海往返台湾,含税费2700人民币)是因3月是航空淡季,台企联早在几个月前就跟大陆几家航空公司谈妥。他说,目前春节包机要4500元人民币,是因春节期间为旺季。他指出,台商支持蓝绿阵营的都有,台企联提供的优惠票价也没限定谁可以买、谁不能买,更没指定要台商投给谁。

目前人在上海、专门承揽票务的一位台湾旅行业者表示,今年大陆的台资企业联谊会是和各航空公司洽谈优惠机票,并没有谈到包机,而到目前为止,只有澳门航空答应以2700元人民币承揽上海到台北的航班,这与目前旅行团使用的团体票价格差不多。若和平常散客票价3300至3500人民币相比,降幅约两成,并非谢营所指的四成。至于春节包机,本来就应比平日的票价更高,约为4600至4800人民币。(赵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