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声称大陆用打折机票操纵“选举”
2008年02月04日 16:5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谢长廷] [两岸]

“谢长廷又一次用诬蔑大陆来炒作竞选”

“大陆飞台湾机票打折实在与台湾大选结果没有必然的联系。”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张文生认为,谢长廷用这种方式炒作,是极为不负责任的。

张文生认为,台商愿不愿意在三月份回台投票,投票给谁,完全是他们自主的选择。大陆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干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大陆不可能,也不会用“打折机票”去操纵台湾选举结果。退一步说,即使台商们真的因为机票打折而纷纷回台投票,其中也肯定是蓝绿阵营的支持者都有,那么又何来“国共连手”呢?因此,谢长廷的炒作实在太牵强。“由此也可以看出,谢长廷又在用‘抹红’马英九的竞选手段。”专家说道。

专家同时认为,大陆赴台机票“在春节无折扣,而在三月大选间打折”,仅仅是从客流量减少等市场因素去考虑的。

正如专家所言,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由于大陆台商的日益增多,春节前后,大陆去往台湾的机票可谓一票难求。记者联系到的几名台商都是在近几日陆续返台的,机票无折扣自然也在情理之中。而记者在一些民航售票网站上看到,一些网友贴出的“赴台小提示”上都注明:“赴台机票通常会在春节之后有一定的折扣。”难怪一位曾经在大陆留学的台湾人龚小姐对记者说:“谢长廷阵营连机票打折的规律都没搞清楚,他这招用得太不高明。”(环球时报 记者李洁思)

相关阅读:台企联预估30万大陆台商将返台参加“大选”投票 

大陆台商自发为马萧拉票 冀国民党能为台商办事

蓝委爆多位“使节”忧扁用禽流感限制台商投票 

争台商票源 国民党选民服务延伸至大陆

台商:选择谢苏等于选择把台湾边缘化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