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已逾14000人次
2007年05月14日 15:08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13日在此间表示,至今,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的累计人数已突破14000人次。我们将继续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两岸新闻交流活动。

13日下午,重庆市政府为参加“新重庆、新三峡”采访活动的两岸记者举行了一场记者会,由副市长童小平介绍了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叶克冬是出席记者会并作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

他指出,今年是海峡两岸恢复直接往来20周年,回顾20年的历程,两岸新闻交流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87年9月,2名台湾记者绕道日本来大陆采访,成为1949年以来首次来大陆采访的先行者。不久,台湾当局宣布开放台湾同胞返乡探亲,两岸长达38年的隔绝状态被打破。历史事实证明,两岸新闻媒体和新闻从业人员能够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叶克冬说,我们对两岸新闻交流一直秉持着积极推动的态度,采取了多项切实措施,以方便台湾记者来大陆采访。我们将继续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两岸新闻交流活动。

他还表示,大陆方面首次举办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是在15年前,恰好就是采访三峡。15年后,两岸记者重登金山城,重走长江路,具有特殊的意义,期待大家通过实地采访,能对新重庆和新三峡获得新的了解和认识。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