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撂狠话 台湾“军购案”今秋前一定要过
2006年10月27日 06:51
相关Tag


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左)昨天举行记者会表示,希望立法院在秋天通过军购案,甚至表示会观察哪些阻挠通过的立委。他在会中与发言人闵大卫(右)交换意见。

拖延了长达5年的美国对台三项军购案因为“在野党”的反对迟迟不能进行,为此美国对台非常不满,26日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召开记者会,以正式下最后通牒的说法,要求台湾在秋天前必须通过军购案,李敖怒批,把杨苏棣驱逐出境。

新闻分析:台湾军购案 美国怕煮熟的鸭子飞了

新闻分析:对军购案表态 美方大动作惹猜疑

相关反应:美促台追加预算 李敖要把美国佬赶回老家

无理通牒 杨苏棣:秋天前通过

昨日,美国“在台协会新任处长”杨苏棣召开记者会,会中主题始终扣着军购案。他用罕见的强硬语气,以形同下最后通牒的说法,公开要求台湾在秋季前通过军购案,威胁“否则两岸军力将会严重失衡”。

杨苏棣在将近2个小时的记者会上,他至少说了不下10次“尽快通过军购案”!

甚至他还语气强硬地向反对军购案的阵营提出恐吓:“美国会密切注意军购议题的发展,看谁利用军购案搞个人的政治利益。”

杨苏棣还强烈暗示,说2008年,美国选出新总统,军售案变量大增,台湾很可能会失去获得武器的机会;而讲到2008,记者也关注,美方究竟如何看待近来向“独派”靠拢的陈水扁。杨苏棣声称:“事实上我们和陈水扁互动良好,并且我们希望维持这互动,到陈‘总统’任期届满为止。”

这话是不是意味支持陈水扁做到2008,杨苏棣没有响应,但耐人寻味的是,他暗损倒扁红衫军。杨苏棣说:“我发展出杨氏三和策略,和平、合‘法’、合‘宪’。”

相关资料:近年来美对台军购案未过的反应

2006/10

AIT(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处长杨苏棣要求台湾秋天前通过军购预算。

2006/08

美国国防部亚太处长杜仁将军对台湾朝野感到失望,寄望台湾人民监督政治人物负起防卫台湾安全的责任。

2006/05

AIT台北处长杨苏棣说,台湾所有党派应一起合作通过和执行适当的国防预算。

2006/03

美军太平洋司令法龙说,无法理解台湾为何不推动军购案;希望看到台湾采取行动,提升自己的防御能力。

2005/10

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劳理斯说,军购案预算没过,外国朋友很难支持台湾防御大陆的武力侵犯,台湾将被视为负担,而不是伙伴。

三项军购案预算编列情形

※P-3C反潜机

数量:12架

金额:469亿4000万元

编列方式:2006~2012年编列

※爱国者飞弹

数量:6套爱国者三型、3套爱国者二型性能提升

金额:1380亿余元

编列方式:2006~2014年编列

※柴电潜舰

数量:8艘

金额:117亿余元

编列方式:2006~2008年编列第一阶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