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扁红衫军垮了?施明德:不要以为我会倒下
2006年10月18日 09:31

据台媒报道,“谢谢大家,我会再回来!”反贪腐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静坐以来17日终于睡了一个好觉,一觉醒来气神未定,他就忍不住想和还留在台北车站静坐的红衫军打打气。他也对最近唱衰他们的人说:“若认为红衫军垮了,那就是笑话,不要以为我会倒下!”

谈第二共和冻结宪法何以治台

《中国时报》报道,日前陈水扁抛出“第二共和宪法”,施明德一听到陈水扁又有“新构想”,精神又来了。若要冻结现有宪法,空窗期权力真空,要用什么治台?施明德表示,阿扁还是少说话,一开口就有事。

施明德动完手术不到一个月就开始静坐,直到静坐一个多月,红衫军暂时休兵,日前才住院检查。“我本来只想检查一下就要回家,没想到好友及医师建议,要我仔细检查,结果就被‘骗’进医院来。”

他笑着说,进医院检查当天媒体蜂拥而至,让他一度无法进医院,原本想从后门溜进去,不料又看到一堆媒体。“为了躲媒体,我还在门外罚站三个多小时,本来还想改去荣总。”

贪腐没解决扁又把台湾往下踩

“其实大家都太紧张,我都是用愉快的心情,面对我的生活,癌症患者应该拿我当典范、当教材。”施明德打趣说:“癌症基金会可以找我当代言人…”。

有人质疑,施明德患肝癌,为何去看心脏科?施明德表示,振兴医院心脏医学中心主任魏峥一直是他的主治医师,静坐这段期间,都是魏峥到现场为他诊断,比较了解他的病情,加上魏峥当过副院长,因此其它科别的医师,会到他的病房来诊断。

由于陈水扁日前在台独大老辜宽敏生日寿宴中,提出“第二共和宪法”,施明德忍不住痛批:“贪腐的事还没有解决,又要把台湾往下踩。”他说,阿扁只有个人思维,老是想为所欲为,就是权力太大了。

对权力须自制赞李登辉说得好

他反而称赞李登辉,日前提到:“政治人物对权力的运用要自我节制,尤其在金钱相关的事务上,必须谨慎小心,要公私清楚。”他说:“李登辉说得很好,这是政治人物该谨守的分际。”

至于日前反贪腐倒扁总部副总指挥简锡阶提出,倒扁行动错失良机,导致失败的几个关键点,都是由施明德最后下决策。施明德淡淡地说:“我有我的思维,因为都还未到去冲的决战点。”

人虽然住院,但心还是依旧和在火车站静坐的红衫军一起。他说,由于医师说彻底检查,还要抽血等报告,需要花几天时间不过他很快就回到现场。他对陈水扁说:“你不倒,我怎么会倒!”

 



   编辑: 许志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