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与李敖郝龙斌谢长廷PK
2006年10月18日 05:54

中新社台北十月十七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林国瑞)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是否参选台北市长,近来成为此间政坛热烈讨论的话题。十七日下午,他本人借新书《宁为刘铭传——宋楚瑜的仆人领导哲学》发表之机,明确给外界一个肯定的答案。

宋楚瑜说,他这次参选将强调超党派的概念,为此决定从本月十九日登记参选起,将暂不担任亲民党主席职务。届时,亲民党党务将由副主席张昭雄代理,党团运作则由“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领军。

宋楚瑜提出三点参选理由,表示他在台北市就学、工作和居住超过五十年,现在是回报乡亲的时候。

第二,他年初开始走遍台北市各个里,发现台北市的贫富差距、各地区的发展落差、历史因素所留下的瓶颈,远比想象得大,他有责任,也有能力、魄力和经验来改善。

第三,他知道自己宣布参选,可能会影响国亲关系,让深蓝朋友不开心,但台湾当前的政治困境起源于“不问是非,只看蓝绿”,需要创造“选贤与能”的良性循环。

他并提出五大市政方向,包括重新定位台北市格局、建设亲水都市、改变资源分配方式等。

宋楚瑜反驳有舆论有关“黄昏之战”说法,认为老师傅的“封刀之作”,关心的是“能留下什么值得骄傲的作品”。

《宁为刘铭传》一书,有宋楚瑜深入台北市四百四十九个里后得出的市政观察与抱负,有他经营台北市的蓝图,也收录了宋楚瑜对兴票案的首次公开完整说明等。

今天是台北市长登记参选的第三天。中国国民党郝龙斌、民进党谢长廷,以及代表台联党的周玉蔻都于上午登记。加上昨天登记参选的无党籍“立委”、作家李敖等,有媒体形容,将于今年底进行的此次台北市长选举十分热闹。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