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补选全军覆没 马英九:以绩效赢回民心
2010年01月11日 08:06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东南网1月1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面对“立委”补选三席尽墨,马英九昨晚神情严肃地表示,这表示国民党确实努力不够,国民党应深自检讨,找出更贴近民意的作法,以施政绩效赢回选民信心。吴敦义表示,连有蓝天优势的台东也丢掉,是个严重警讯,后山长期没有建设,选民以选票反弹。

台中市长胡志强说,选民严厉惩罚,意外噩梦成真,选民严厉惩罚和教训,国民党一定要“洗心革面”,争取选民支持,对大家关切是否会提前布局,他表示,将在二月底或三月初宣布参选与否。

马英九昨晚出席台塑长孙王泉仁的婚宴,显然有备而来,要对前天的“立委”补选失败对外发言。马英九说,“立委”补选的结果表示国民确实努力不够,从他个人、当局和国民党,都会记取教训,坦然面对。

马英九表示,接下来国民党会坦然面对、记取教训、坚持改革、大步向前,找出最贴近民意的作法,以具体的施政绩效与改革,赢回人民的信心与支持。

吴敦义昨天到台中市为“哈鱼码头”主持揭幕仪式,对国民党在“立委”补选崩盘,脸色凝重表示,挫败是事实,光是检讨还不够,要用行动来改进,重新唤回支持者的信心及投票动机。

吴敦义强调,“立委”失败因素,从大环境、候选人出缺补选、投票率低、绿军基本盘出来投票都有,如果要因此责怪新上任的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太勉强了!”他认为,不能说什么牌失效,是大环境没改善,让蓝军支持者缺少鼓舞出来投票的动机,对“立委”补选挫折,如具体改善,就不会成为一种气候,当务之急是将气候改善过来,才不会连续吃败战。

吴敦义也说,从高峰开始下坡是自然现象,尤其他当秘书长时正好是民进党最低潮,不可能天天月圆。此次是因“当选无效”官司而补选,国民党籍候选人难免背负较重包袱。

针对金溥聪在选后提出“坦然面对、记取教训、坚持改革、大步向前”十六字箴言,胡志强说,“不是讲一讲十六个字,讲完了要看怎么做!”对未来‘五都’选举,大家当然很忧心,国民党要好好检讨,如果现在还不忧心国民党的未来,也太麻木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