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立委选举败选根在马英九 别再傲慢陶醉
2010年01月10日 14:48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立委”补选惨败,邱毅将矛头直指马英九

环球网记者范凌志报道,国民党3席“立委”补选全军覆没,尤其是原本被视为铁票区的台东从2008年“总统”大选的狂胜的5万票,到输了2000多票。国民党内“立委”痛批提名不当,才会引发败选“骨牌效应”;邱毅也直呼,问题根本还是在马英九本人。而“行政院长”吴敦义也直言,这次败选的确冲击“五都之战”,是个“严重警讯”。

据台湾TVBS10日消息,在参观鱼市场时,“行政院长”吴敦义跳过了试吃黑鲔鱼生鱼片的安排,并且笑得很尴尬。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国民党“立委”补选吞败仗,绰号“黑鲔鱼”的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打败了国民党的“金小刀”。

补选的3席“立委”全军覆没,吴敦义与胡志强都很担忧。吴敦义表示:“台东从县长选举‘低空飞过’,到现在‘小输2千票’,都是非常严重的警讯。”台中市长胡志强称:“国民党以前做的不好的地方,选民给我们的‘教训’,我们都看到了。”

国民党关起门来检讨败因,之前的“总统”选举国民党大胜5万多票,没想到短短一年多,就从“赢5万”变成了“输2千”。对于“铁票生锈”,自家“立委”将炮口对准了马英九与金溥聪。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说:“同样一个人,当县长就能力有问题,还提名她‘立委’,你不就自打嘴巴吗?假如你又是挑那些站在云端的人,眼睛长在头顶上,鼻孔长在半空中,你当然没用啊!”

邱毅也直呼,问题根本还是在马英九本人。他表示:“如果依然傲慢,依然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我说过,不会有钟摆效应的,只会有(败选)骨牌效应。”

9日晚,马英九得知“立委”补选惨败后,面无表情抿嘴离开。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说:“同样一个人,当县长就能力有问题,还提名她‘立委’,你不就自打嘴巴吗?”

吴敦义直言,这次败选的确冲击“五都之战”,是个“严重警讯”。

台中市长胡志强对败选的结果感到担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凌志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