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委”补选全败 金溥聪灰头土脸
2010年01月10日 09:50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www.taihainet.com 2010-1-10 6:39:26 台海网 【字体:缩小 放大】

台海网1月10日讯 台湾“立委”补选开票一个小时,民进党在三席“立委”票数稳定领先对手。三席“立委”笃定落入民进党手中。国民党苦吞败仗,秘书长金溥聪晚上6点召开记者会。金溥聪神情严肃表示,坦诚面对败选,但要坚持改革。在未来提名作业会提名优质人选;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亦召开记者会表示,胜选是鼓励,不是胜利,是民众给民进党更大的制衡力量。

金溥聪首役灰头土脸,将对二月另四席“立委”补选,甚至年底五都大战,都将产生相当深远的影响。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这次在桃园、台中、台东等3选区分别提名陈丽玲、余文钦及邝丽贞,与民进党的郭荣宗、简肇栋及赖坤成对决。在这三个选区中,桃园县、台中县的补选起因,是因为原当选的国民党籍“立委”,涉及贿选被判当选无效而改选。所以,金溥聪对记者询问贿选问题时,指两党均有贿选情况,只是国民党较严重,防范贿选是两党共同责任。

在桃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部分,民进党郭荣宗以5万3633票,领先国民党对手陈丽玲的3万6989张选票。国民党候选人陈丽玲率先在傍晚5点25分现身竞选总部承认败选,强调自己努力不够,未能帮国民党拿下桃园“立委”补选这一席。民进党候选人郭荣宗则感谢乡亲疼惜,并感谢彭添富在关键时机的承让,让民进党赢得这场选举。

在台东县选区部分,民进党赖坤成以2万3190票,领先国民党对手邝丽贞的2万1215张选票。邝丽贞在5时30分宣布败选,她鞠躬后表示感谢工作人员相挺,便离开竞选总部。民进党赖坤成发表当选感言时强调,他知道应该怎么做,对于选民的支持表达感谢。

台中县第三选区“立委”补选部分,民进党简肇栋以6万3359票,领先国民党对手余文钦的5万1734张选票。民进党候选人简肇栋在傍晚5时47分上台向选民表达感谢,并自行宣布当选。

郭荣宗领先万票 “绿委”增一席

台东、台中、桃园补选三席“立委”,昨天投票,双方厮杀持续。桃园县“立委”第二选区开票一个小时后,民进党候选人郭荣宗得票数达4万余票已领先国民党候选人陈丽玲逾万票,支持者正等郭荣宗进场宣布当选“立委”。

郭荣宗在上午强调他长期耕耘、将获得乡亲肯定,民进党是团结的政党,会同心协力争取补选席次,不担心同志倒戈,绝对有信心胜选。果然,开票过程稳定领先,支持者在竞选总部情绪高涨。

国民党候选人陈丽玲前天锁定大园乡,虽然有“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县长吴志扬,先后陪同扫街造势。但得票数证明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事前评估严重失准,金溥聪首役灰头土脸,将对二月另四席“立委”补选,甚至年底五都大战,都将产生相当深远的影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