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粥之耻! 台风来袭“内阁”无人过中秋
2009年10月05日 07:59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5日讯 莫拉克台风来袭重创南台湾,适逢8月8日父亲节,当时的“行政院长”薛香川带岳父到福华饭店吃“地瓜粥”,还说出“父亲节去外面吃个饭,还过分吗?”,引发外界批评;这次芭玛台风逼台巧遇中秋节,“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不用无限上纲,只要做好分内的事、不玩忽职守,剪头发也没什么不可以。不过“内阁”官员、部会首长皆绷紧神经、坐镇岗位,不敢回家过中秋。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吴敦义一上任之初,曾经被台湾的灾民批评居然穿着皮鞋勘灾,事隔将近一个月,吴敦义再次遇上芭玛台风,全台跑透透视察的同时,吴敦义也悄悄地换上了美国总统克林顿曾经穿过的慢跑鞋,全力防台。

芭玛台风逼近台湾,“内政部长”江宜桦坐镇灾害应变中心,4日召开工作会报、指挥会议,中秋节上午8点到后,就没有离开过;江宜桦说,“中秋节就在这里,与我们的工作伙伴一起过,有一种大家共患难的感觉。”

“内阁”官员、部会首长都绷紧神经,即使是月圆人团圆的中秋节,没人有心情去过节,毕竟88水灾时的父亲节“地瓜粥”风波,让刘“内阁”被猛批,因此大家都坚守岗位、不敢大意。

吴敦义上任后首度遇上台风,还记得他上任之初第二天有个场景,让他十分难忘;因为没穿雨鞋到灾区,吴敦义被灾民抱怨到现在,如今芭玛来袭,吴敦义不等下雨,已经先换下了皮鞋,改穿“总统牌”的布鞋。吴敦义表示,“就像有时候专看鞋子……好奇怪喔!哈哈哈……满街都穿皮鞋啦,雨水不下20几天了,连访问我的记者也都穿皮鞋,他说我不穿雨鞋?全街都穿皮鞋,我穿雨鞋?那才是怪胎啊!”

看到外界频频拿鞋作文章,吴敦义相当不以为然,不只穿鞋、穿衣不用刻意,连吃饭理发也是百无禁忌。吴敦义说,“假设他很正常的吃饭,难道大家都不吃饭吗?如果是理发,如果头发已经很长了,你说通通不要理?这也无限上纲了吧!”好好吃饭、放心理发,只要如期做好分内工作,吴敦义不想限制“阁员”。

此外,马英九4日晚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视察,听取简报后,直接与各县市应变中心视讯对话,并提醒宜兰、花莲和台东县等,务必做好撤离,因为防灾永不嫌早,撤离是“走为上策”。而根据4日晚最新消息,芭玛台风已由中台转为轻度台风。

相关新闻:

台湾气象部门发布中度台风“芭玛”陆上警报

台当局启动二级灾害应变机制防双台风

吴敦义:投入更多兵力防台风

马英九:台风防灾不嫌早 撤离是走为上策

吴敦义   台风   内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