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等人贪污“机密外交款”案下午抽签分案
2009年10月01日 14:5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日讯 陈水扁、台当局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等人被控贪污“机密外交款”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15时将公开抽签,决定承审合议庭。承审过公务机要费案的法官徐千惠确定不会参与抽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检方特侦组9月22日起诉陈水扁等人。特侦组指出,陈水扁涉侵占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提供“出访”的零用金,汇往海外供儿子陈致中留学私用,侵占公款达33万美金。

特侦组并指出,邱义仁明知“援外”的“安亚专案”款项已付毕,竟捏造尚有款项待付,行文当时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唐山,而担任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副负责人的高英茂则是隐瞒陈唐山款项已付毕的事实,让陈唐山在不知情下,核可50万美元的旅行支票供邱使用。检方也起诉邱、高两人贪污。

台北地院订于下午3时公开抽出本案受命法官,法院发言人黄俊明表示,根据该院分案规则,曾承审公务机要费案的徐千惠、台开案的林孟皇、SOGO案的叶力旗、力霸案的陈慧萍、“国安密帐案”的黄绍纮等法官,将不参与这次抽签。

此外,黄俊明表示,由于贪污“机密外交款”案不涉洗钱与金融犯罪,该院金融专庭的法官也不参与抽签,因此包括审判长周占春等人,也确定不会承审此案。

陈水扁   贪污   抽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