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山指挥所 惊爆遗失机密地图
2009年10月01日 07:0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日讯 台湾战时首长进驻指挥的“圆山指挥所”,惊传遗失上百张基地内部机密地图,搞丢地图的霸垒营建公司宣称因施工不慎造成污损,未告知“国防部”就自行焚毁,检调在霸垒公司搜索查扣十多张机密地图,昨将负责保管地图的工地主任简士杰依“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起诉。

称污损自行焚毁 工地主任被起诉

据台媒报道,目前尚未追回的机密地图达一百三十张,几乎暴露整个圆山指挥所内部设施暨机电系统,万一落入有心人士手中,整个圆山指挥所无异是“全都露”,恐危害台湾安全。

位于北市大直山区的“圆山指挥所”,“国防部”整建多年后,去年正式启用,作为台湾战争时,“元首及内阁”官员政经军的决策指挥中心,并将军方“衡山指挥所”的战略功能转移至圆山指挥所内,衡山指挥所则移作参谋总长指挥军事作战之用。

“国防部”对圆山指挥所进行“圆新专案”,整建指挥所的工程、警监、核生化、通资等系统设施,2007年由成杰营造公司取得土建工程标案、霸垒营建公司取得机电工程标案;基于施工需要,“成杰”公司向“国防部”商借指挥所内基地图说总数二百八十七张,其中部分图说转交“霸垒”施工使用。

这些图说涉及台湾一级政经军基地的内部机密,营建公司指定工地主任专人保管收藏,去年三月廿八日工程完成验结,“国防部”追回出借的机密图说,“成杰”悉数归还,但“霸垒”短缺一百四十七张,“国防部”派员催讨,时任“霸垒”工地主任的简士杰说,施工期间因工地滴水,导致图说受潮破损,他乃擅作主张,将破损受潮的一叠图说,拿到工务所旁的空地焚毁。

因事关重大,“国防部”报请士林地检署指挥调查局侦办,检调搜索霸垒公司,当场查扣“圆新专案”蓝晒图正本图说十七张(另有影本一张),简士杰声称,他因后来离职忘了归还,并坚称缺漏图说确实已焚毁。

检察官扩大追查,目前尚无证据显示缺漏图说外流或外泄,但焚毁之说亦难证实,检方昨将简士杰依“违反国家机密保护法”提起公诉。

圆山指挥所整建工程去年曾爆出涉及行贿、招待喝花酒及安排性招待等弊案,被控涉入案情的业者也是霸垒营建公司,全案现由台北地检署侦办中。

国防部   成杰   圆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