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无逃亡意图 扁护照将交法院
2009年10月01日 07:0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0月1日讯 陈水扁为了展现没有逃亡的意图,昨上午交代幕僚办理其护照注销,但“外交部”表明护照不能注销。扁办主任刘导表示,既然不能注销,将把扁的护照交给法院保管。

据台媒报道,原本欲注销护照 被“外交部”打回票此外,扁办昨公布瑞士检方发函陈致中理财个人银行的法文文件译文,显示陈致中在瑞士的五.七亿元,是瑞士检方应特侦组所提司法互助申请裁定冻结,并非陈致中不愿汇回。扁办要求“检察总长及法务部”,应立即调查并惩处特侦组检察官涉嫌滥权羁押与隐匿证据。

扁办公布译文 批特侦组隐匿证据扁办昨公布的三份文件,第一份是二○○八年十二月十二日瑞士检方“法令执行和附带裁决”,内容指去年十二月五日,台湾司法当局即针对陈致中五.七亿元海外资金提出追加司法互助的申请,瑞士检方同意受理并裁决,查封相关银行户头资产。

第二份文件是今年一月二十二日瑞士检方回函给陈致中的信件。由于陈请求资金汇回至高检署指定帐户,因此陈的理财个人银行致函瑞士检方转达。

第三份文件是今年二月二日瑞士检方致函陈致中理财个人银行,下令要求提供之前遭冻结户头的完整资料,并指示最迟于今年二月十三日寄出。

扁办表示,瑞士检方在去年十二月十二日裁定冻结户头时,即一并将相关讯息通告特侦组,换言之,特侦组于去年底即知道相关资金的下落且已遭瑞士冻结,却一再以相关资金下落不明或未汇回台湾为由,要求法院继续羁押扁,已涉嫌滥权羁押。

另,审理扁案的高等法院合议庭昨订出第二次庭期,十月十六日将传讯前竹管局长李界木、扁家友人蔡铭哲和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审理其龙潭购地案、洗钱、南港展览馆工程等上诉案,至于扁、珍及家人部份,将另订庭期。

陈致中   检方   法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