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区“立委”补选献金 蒋乃辛结余300万最多
2009年09月30日 07:33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30日讯 “监察院”昨天公布大安区“立委”补选政治献金资料,“立委”蒋乃辛收入新台币1400万余元、结余300万余元,都属最多;国民党捐给蒋乃辛500万元,民进党捐给周柏雅50万余元,相差近10倍。

据台媒报道,3月间举行的台北市大安区第7届“立委”补选,共计有绿党征召的绿党前秘书长温炳原、民进党候选人周柏雅、国民党候选人蒋乃辛、无党籍的佛光大学教授刘义钧、新党推荐以无党籍身分参选的姚立明等人投入选战。

“监察院”昨天公布的政治献金会计报告书,最后顺利当选的蒋乃辛政治献金收入1461万余元、支出1127万余元,结余333万余元;周柏雅政治献金收入509万余元,支出511万余元,透支2万余元。

“监察院”数据显示,姚立明政治献金收入84万余元,支出121万余元,透支37万余元;刘义钧政治献金收入111万余元,支出181万余元,透支70万余元;温炳原政治献金收入46万余元,支出48万余元,透支1万余元。

几位候选人中,蒋乃辛政治献金收入最多、结余也最多;刘义钧的政治献金收入则比知名度较高的姚立明还多,不过,刘义钧透支数额也是几位候选人中最多的一个。

蒋乃辛个人捐赠部分,包括电视名嘴董智森捐2万元,多位市议员如秦俪舫、李彦秀、王浩、戴锡钦、厉耿桂芳、阙枚莎等人,以及前后市府团队成员倪世标、常岐德、林志盈等,都各捐2000元。

周柏雅个人捐赠部分,则包括谢长廷捐10万元、吕秀莲捐5万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