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英九"弃邱保刘" 刘兆玄确定留任"行政院长"
2009年08月21日 08:35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8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考虑政局安定,及灾后重建仍要借重台“行政院长”刘兆玄的情况,刘兆玄已确定留任。

据报道,“行政院”官员20日表示,这次“内阁”改组幅度不会太小。外传马英九为挺刘兆玄,有可能撤换“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以保住刘兆玄,但国民党内人士指出,目前未听说“弃邱保刘”的传闻。

至于被外界点名下台的邱正雄动向备受关注,“行政院”官员强调,刘兆玄相当倚重邱正雄,“如果刘兆玄可以决定的话,邱正雄一定会留任”。另外,爆料“阁员”救灾不力的“国策”顾问林火旺昨天请辞,“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表示,尊重林火旺的决定。

官员指出,目前马英九和行政团队的思考与行动都是救灾和灾后重建第一,“内阁”改组机制虽尚未启动,但一年多来马英九和刘兆玄对于“阁员”的表现了然于胸,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找到适任又愿意入“阁”的人选并不容易。

党政人士分析,马英九无意在此刻更换刘兆玄,除了希望维持当局稳定,也因为不希望接班布局提早摊牌,尤其马英九上任才一年多,现在就被迫更换“阁揆”,不利即将接任党主席的马英九维持党内的权力平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