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将把国共愿景列入政纲
2009年07月26日 22: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国民党7月26日举行党主席、党代表选举,马英九获得28万5354票,得票率93.87%,当选党主席。图为马英九当晚在竞选办公室发表谈话。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国国民党二十六日举行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马英九在同额竞选中获得二十八万五千三百五十四票,得票率百分之九十三点八七,当选为国民党主席。

据了解,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人数为五十三万三千七百三十九人,发票数为三十万三千九百八十七票,投票率为百分之五十六点九五。

晚间八时许,在国民党中央公布投开票结果后,马英九向媒体发表简短谈话时表示,参选党主席不是扩权,而是承担责任;希望透过更紧密的党政合作,提升台湾政治运作的效率。

他表示,加强党务革新刻不容缓,希望国民党走向一个正派、清廉、民主、效率的政党,能够真正吸引年轻人,国民党才有前途。

谈到两岸关系,马英九说,去年五月以来,在吴伯雄主席积极协助下,两岸开启了和平共荣的契机,我们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恢复了中断十年的两会协商,到现在为止已经签了九个协议、一个共识,台海出现了和平的曙光。

马英九表示,四年前荣誉主席连战去大陆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达成的五项共同愿景,在当年举行国民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中列入国民党的政纲;在今年九月十二日举行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他会建议把五项共同愿景列入本党政纲;“这是一项重要的历史的承诺,我们不会忘记,一定会执行。”

马英九说,国共平台过去一年中发挥了非常大的效果,我们还会维持这个平台;而透过这个平台举办的两岸论坛,有相当不错的成效,我们希望以后每年持续办理。

当天举办的国民党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在全台各地设有五百一十九个投开票所。台湾各地的国民党党员从上午八点起携带党证、印章等文件,在党籍所在地投开票所投票。

上午八点多,马英九在现任党主席吴伯雄等陪同下前往设在台北市文山区静心小学的投票所投票。马英九对于吴伯雄特地陪同他前往投票表示感谢,他说:“我一路来都非常感谢他。”下午四时,投票截止后,随即进行开票工作。

当天,国民党同步选出一千一百七十一名党代表。

据了解,中国国民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将于九月十二日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此次大会将讨论通过国民党政策纲领案、现阶段政治任务案、党章修正案,并举行党主席交接及宣誓就职仪式。(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舒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