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选举过程顺利 结果或下午6时前出炉
2009年07月26日 15: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国民党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7月26日举行,上午8点半钟,马英九到台北市兴隆路一处投开票所投票。图为马英九在投开票所外和党员一起排队等候投票。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6日举行党主席、党代表选举,全台设519个投开票所,下午4时结束后将随即开票,结果可望6时前出炉。各地投票所秩序良好,台北市有国民党员投票与马英九巧遇,竞相拍照留念。

马英九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竞选办事处竞选总干事曾永权、台北市党部主委潘家森等人陪同,前往台北市某投票点投票。萧万长、“行政院”院长刘兆玄、台北市长郝龙斌以及国民党党荣誉主席连战等人也分别前往投票所投票。

马英九上午8时27分抵达投票点,由于党员投票踊跃,队伍很长,排了将近20分钟才投到票。排队过程中,马英九不时与吴伯雄聊天,还有党员争相与马英九拍照留念。马英九与吴伯雄也吁党员踊跃投票。

在北台湾部分,北县党部主委蔡家福表示,投票前10天,就把选举公报寄达7万多名具投票权党员手中,党员可轻松在公报上看到党主席、党代表候选人学经历,协助作出投票决定,间接带动党员投票意愿。他说,从26日投票情况来看,将可望达到50%以上的预定目标。

至于基隆市的投票情形也极为平顺,基隆市党部主席李伯元则吁党员踊跃投票。

中台湾部分,台中市长胡志强上午在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杜建德陪同下,前往投票所投票。他表示,台中市投票情形不错,预估投票率有50%到60%,因党主席同额竞选,支持的人未必出来投票,有可能影响投票率,但得票率可能90%以上。

南台湾高雄部分,高雄市有27个投开票所,位在左营投票所人潮最多,受访投票者都说要支持马英九出任党主席。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统计,高雄市有效党员数是39689人。上午8时开始投票,位在左营投票所随即涌入不少党员投票;因为这个投票所近左营果贸小区,不少退役海军眷属党员连袂投票,受访老将领都说要来支持马英九出任党主席。

国民党党主席与党代表选举,投票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党中央在全台各地设有519个投开票所。根据国民党统计,这次有投票权的选举人为533739人。

下午4时结束投票后,随即开票,结果可望在下午6时前出炉,马英九也预计下午6时在竞选办事处召开记者会,发表简短的当选感言后,随即转往国民党中央党部致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