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当主席两岸领导人浮现“党对党”对话空间
2009年07月26日 14:01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6日讯 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两岸互动出现新局。党政高层透露,马英九今日顺利当选党魁后,胡锦涛可望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名义发出贺电,马英九也将立即以党主席身分覆电,创下两岸领导人正式函电往来的历史纪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即将兼任党魁,两岸领导人浮现“党对党的对话空间”,党务高层指出,依往例,胡锦涛贺电应在一两天内送达;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低调说“我们不能代替北京宣布”,但“对岸发贺电是有例可循”。

张荣恭解释,早在1988年国民党第十三次全会,李登辉接任党主席,中共发贺电,但国民党未函覆,这是两岸历史性的互动;四年后李连任党魁,中共援例发贺电,李虽仍未函覆,但曾公开说,这是“善意的表示”。

张荣恭说,马英九在2005年当选国民党主席,由于连战和平之旅,国共两党已建立联系管道,胡锦涛曾拍贺电,马英九随后覆电表达感谢,这是马胡两人首度函电往返。

对于马胡最近可望再度透过贺电互动,创造两岸领导人的“党对党对话”,张荣恭认为,即使贺电仅属于礼貌往来,“但国共两党都是执政党,确实具有不同的意义!”

至于马英九会如何函覆胡锦涛贺电,国民党党务人士说,“得看对岸电文内容怎么写,台方才会讨论如何回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