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帐面难看 马“主席”拼命催票
2009年07月26日 08:30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6日讯 国党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今天进行党员投票,马英九“总统”同额竞选、笃定当选。但据指出,由于深蓝票源黄复兴党部对马英九不满,至今“铁板一块”,若此十六万大军不动,马英九得票率将大幅下降,为免“总统”选党主席的帐面数字难看,国民党全党动员,冲高投票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昨日在北市成功高中举行最后一场政见说明会中,为巩固深蓝票源,他不断夸郝龙斌政绩,并强调捷运内湖线营运之初虽然发生事故,但近两周系统已逐渐稳定,“我跟郝市长在这个议题上,完全没有任何心结”,且两人在事发后就立刻通电。

铁板一块 就看黄复兴党部

马英九表示,内湖线捷运采中运量高架方式兴建,“当时的“交通部长”是叶菊兰女士”。他强调,他坚持以“行政院”原案进行内湖线捷运,“否则今天内湖还是没有捷运可坐”。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公开呼吁,要所有国民党员用手上的选票,证明国民党的民主机制;马英九阵营也喊出“一张党主席、一张党代表”的选票策略,以八成投票率为最高目标,六成五为低标门槛。惟据了解,虽“保八”是希望;“六成五”为低标,实际上,选前党务系统粗估,投票率仅五成二,状况不妙。

为“抢救马主席”,国民党文传会昨于四大平面媒体刊登广告,诉求“为党做主”;马英九、吴伯雄等人今也将一早就出门投票,希望透过电视新闻不断放送,鼓动党员出门,拉高投票率。

今天国民党主席暨党代表选举投票时间,由上午八时至下午四时,马英九预定开票后约晚间六时在信义路竞选办公室召开记者会,说明未来的党务工作方向与规划,随后转往党中央,向所有参与选务工作的党工致谢。

党估状况不妙 低标六成五

根据国民党统计,今天可投票选举党主席暨党代表的党员,约五十三万人,党中央在全台各地设置五一九个投开票所。

国民党组织经营部主任黄重宪说,今天选举投票作业,党主席设置一个票匦投票;党代表则分为一般党员及黄复兴党员两个票匦投票。

黄重宪强调,这是按惯例办理。不过,此次深蓝票柜的动员状况备受质疑,马营辅选人员则私下说,原为了检视在这块是否动员成功,希望党主席的投票也分成一般党员与黄复兴党员两个票匦,但最后并未被接受,因此担心出现“连外省人也不挺马英九”的情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