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调获扁专机秘降汶莱情资 空军爆34箱上机
2008年12月03日 08:24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2月3日讯 陈水扁前年九月出访帕劳、瑙鲁,被质疑利用“空军一号”夹带美钞出境,检调另接获情资,指扁此次行程曾秘密降落汶莱,甚至传出当时汶莱境内有一栋被称为“小白宫”的神秘建筑物,是台湾极高层官员所有。检调昨不愿说明传闻是否属实,但证实已着手调查扁该次行程有无不法。

据台媒报道,针对扁是否用“空军一号”夹带美钞出境,“外交部”发言人陈铭政昨表示,“外交部”毫无所悉。另传出扁访帕劳时中途转汶莱,陈也说,并非事实;“国防部”军事发言人池玉兰也严正否认说:“当时规划的航线就是直飞帕劳,绝没有降落汶莱。”

但办案人员透露,检调清查“国安会”前秘书长邱义仁涉嫌诈领机密外交案,确有案件关系人供称,“部分专案执行方式,是利用扁出访专机载运现金,直接交给该国政要”,特侦组日前已传唤台湾派驻相关国家大使或代表,请他们向受款人查询有无如数收到机密外交经费。

一名曾在空军松山指挥部服役的读者昨爆料,扁到帕劳当天凌晨二时,“总统府”打电话给松指部指挥官,把所有人赶出机棚,并将三十四箱不明物品送上“空军一号”,这些东西在帕劳卸货后不知去向。但“国安局”及“国防部”昨都否认有此事。

此外,检调发现扁出访帕劳、瑙鲁行程有些疑点,包括扁为何破例未与媒体同机,部分随行官员未随扁续访瑙鲁及传出降落汶莱等,检调将查明。

“立委”邱毅昨更爆料,指扁用“空军一号”把价值台币一点七亿的美钞运到帕劳,是因为扁家御用会计师张兆顺当时担任第一银行董事长,而一银在帕劳有分行。第一银行副总周伯蕉说,前年九月底帛琉分行存款余额约一点四亿余元台币,邱毅指控并非事实。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则说,外界若有具体资料,欢迎提供,若有需要会传张兆顺说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