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对扁案早有定见 绿营挑战不轻松
2008年11月24日 08:29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24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个性谨言慎行,处理党内争议,往往招致慢半拍的质疑,但如此深思熟虑再下定论的决策风格,反而凸显蔡英文近来对扁案已有定见的谈话,简洁有力,更对自己的领导威信问题,做出明确且强悍的宣示。

据台媒分析文章称,蔡英文的定见,说出口的,是再度明白告诉支持者,民进党声援扁案司法人权,但不认同扁将巨款汇往海外;没说出口的,一定程度也告诉想伺机而起的昔日天王,“谁才是党主席!”

事实上,蔡英文23日参加野草莓学运活动,为民进党执政八年没有修改《集游法》一事致歉,背后想彰显的,无疑就是表明自己在绿营的代表性和正统性。

只是,蔡英文能否真正摆脱阿扁魔咒,仍考验接下来如何具体行动。

民进党是最大的在野党,但也是在“国会”只有不到四分之一席次的弱势在野党,想凝聚社会共识,的确如蔡英文所言,应回到民进党过去在野时期与社运结合的状况,是但别忘了,社运团体昔日与民进党同一阵线,认同的是民进党的进步价值,执政八年后这些价值是否崩坏?如何重建?社运团体仍在观察。

过去支持民进党的社运工作者坦言,现在政治对立气氛仍高,他们不想因为此刻和民进党站在一起,卷入无谓的蓝绿统独政治之争。蔡英文如何争取社运团体认同,重振最大在野党的骄傲与士气?并在严峻的经济状况下,找出新的两岸论述?挑战并不轻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