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坛之路揭秘:从富家女到“暴力小英”
2008年11月13日 12:19国际先驱导报 】 【打印

资料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作为李登辉曾经的“御用学者”,蔡英文如今带领民进党重启街头运动,并走向暴力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彭龙、林崇胜发自台北 11月6日,台北街头在焰阳的助长下,情绪沸腾的民进党支持者,暴力相向。

在民进党的鼓动下,示威群众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下榻的圆山大饭店团团为住。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一派镇定,不知这位学富五车的民进党领导者心里在想些什么。

上流阶级富家女

蔡英文出身屏东县的枫港,乃屏东客家望族。她的父亲早年经商有成,通过土地买卖累积不少资产,家境颇为优渥。因此,蔡英文从小不愁吃穿,无须为五斗米折腰。

她曾说,从小学到念大学,她几乎没当过“外食族”,每天中午都吃妈妈为她准备的三明治或饭团。大学期间,因为家住阳明山,为了安全起见,父母还特地为她买了一部车代步。在30年前,能够开车上学的大学生,屈指可数。

蔡英文的求学过程也是一帆风顺。自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后,她远赴美国康乃尔攻读法学硕士、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法学博士。毕业回台后就手执教鞭,成为她父亲眼中“勉勉强强算是一个正当行业”的大学教授。

以她备受尊宠的出身背景,不论教养或是学养,均属于社会上令人称羡的上流阶级。

李登辉的“御用学者”

除了显赫的家世背景外,蔡英文仕途也是平步青云。

1999年,在台湾前领导人李登辉酝酿出震惊国际的“两国论”前,她就被延揽为李的核心幕僚,参与“两国论”的研究和起草规划。因其“立场坚定、思绪敏捷”,深受李登辉重用,成为众人皆知的“御用学者”。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彭龙、林崇胜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