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台高官表态希望台湾“审慎处理”陈水扁案
2008年11月13日 11:09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美国之音”网站报道,针对陈水扁被收押一案,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表示,他无法评论台湾的“司法”问题,呼吁台湾“司法机关”以透明、公正、公平的方式处理扁案。

据报道,陈水扁遭到收押的消息通过国际媒体的传播,在世界各地引发讨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刚好在这个时间点举行了半年一次的例行记者会,杨苏棣主动表示,陈水扁的案子要由台湾“司法”来解决,他不愿评论,但希望“司法机关”能审慎处理。

杨苏棣说:“不只是在台湾,在全世界台湾人都对这件事非常关注,我们也盼望这件事的解决是非常透明、公正、公平。”

与此同时,杨苏棣在回答有关“美国政权更替后,美台关系会不会出现变化”的问题时回答说,美国任何一位新总统都有责任重新检视对外政策,但他相信美国和台湾的关系不会有太多改变。

杨苏棣也就上星期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到台湾,两岸两会签署四项协议表示,美方对此乐观其成。杨苏棣说:“我看到台湾有些媒体报道,美国对台湾与中国改善关系表示忧虑,这绝对不是事实。美国对两岸最近的发展非常高兴。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