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再多反扑 也是坐困愁城
2008年11月11日 08:5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1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最高检特侦组”订今天上午9时30分就扁家多桩弊案再度传讯陈水扁。扁昨晚的“政治反扑”看似有理有序、节奏分明,但他的“政治生命”已被许多人民判处死刑,再多的反扑恐怕仍是坐困愁城。

陈水扁昨天的动作,从低层次来看,是要打“预防针”,他强调马英九下令特侦组收押他,藉此否定特侦组收押他的正当性,并催化绿营支持者的同情与同仇敌慨气氛。

中等层次则是诉诸政治打压与追杀,他这次不谈自己的案子,很聪明地把司法案件,与目前也被收押的嘉义县长陈明文、云林县长苏治芬做连结,强化司法迫害的鲜明印记,指控国民党是幕后影武者。扁要求法院将嘉义县长陈明文、云林县长苏治芬等无辜被押者全部放出来,由他扛“台湾历史”的十字架,乍听之下,义正而辞严。

最高层次则是将司法案件连结到台湾独立,认为他是因主张“一边一国”才被迫害。

不过,他把家族涉及贪污,连结到党,再向往上提升到“国家定位”层次,如此说法,能否取信于民,是个大问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据中评社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