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陈会后攻防 绿营甲级动员蓝营说不怕监督
2008年11月10日 05:4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9日讯 第二次江陈会谈结束,台“立法院”明天排定相关议程并邀部会首长报告,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党团已发甲级动员令,将伺机而动,凸显诉求。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指出,相关议程由“中央政策会”协调召委排定,执政党不怕人民监督,没有任何回避。

据台媒报道,“立法院卫环委员会”明天邀请“卫生署长”叶金川专案报告“第二次江陈会谈有关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内政委员会”邀请“内政部长”廖了以、“警政署长”王卓钧列席报告“协和专案”维安情形,“教育委员会”邀请“教育部长”郑瑞城及“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列席报告“大陆学生来台就学及大陆学历采认规划”。

这是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会谈签署四协议后,“立法院”首度排入相关议程,朝野议事攻防备受瞩目。

民进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说,党团已锁定这三个委员会发出动员令,在卫环委员会凸显食品安全协议“既无道歉也无赔偿”,而且两岸建立的这套平台,恐怕会让中国大陆食品更加名正言顺地来台,对民众健康影响更大。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受访时表示,所有议程都是政策会协调各委员会召集委员排定,代表执政党不怕人民监督,且两岸政策都获得民众同意与支持,也对在野党释出善意,光明正大,没有任何回避。

他说,两岸议题已获民众正面回应,若民进党团发出动员令是为破坏议程,施展暴力,只会增加民众的不信任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