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方透露不排除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函送法办
2008年11月09日 05: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资料图片:民进党主席蔡英文。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11月9日电 针对民进党连日发动群众暴力事件,台北市警方将传唤前“立委”王淑慧、桃园县前议员吴宝玉与“立委”叶宜津助理张永昌等人到案说明,并透露,在进一步搜证后,不排除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函送法办。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警察局已逮捕18名现行犯,包括5日蛋击北投警分局长李汉卿的嫌犯翁竹茂、黄淑真;6日凌晨在晶华酒店试图拦阻陈云林座车的张永昌;6日下午在景福门旁攻击警方的柯水元、刘进发、陈文宾。6日晚在圆山派出所前,有陈玉堂、徐定国、李振钦、李廷钧、张英世、吴新拯、张世辉、陈世财、李建宏、曹赐勋、黄建棠与陈姓少年被逮。

警方指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宣布游行结束前,未有效约束王淑慧、吴宝玉违法带头聚众前往中山桥,以致后来爆发警民冲突;蔡英文身为该项集会游行的领导人,有未善尽维护集游合法进行之嫌。

关于蔡英文指有黑道分子混入群众滋事一事,警方表示,初步过滤搜证画面,并未查出有黑道分子介入游行,但仍将继续调查;凡是证据明确的嫌犯,都将严办,绝不姑息。

相关报道:

总结1106围城 蔡英文自称是“人民的胜利”

围城溅血 “府”方批蔡英文推卸责任

扁公开呛蔡英文:反对处分脱序党员!

蔡英文下令彻查 王淑慧:大不了开除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