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酿街头警民冲突 马英九:蔡英文责任最大
2008年11月08日 05: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7日电 针对民进党等绿营势力近来街头活动酿成警民冲突,马英九今天接受台湾中视专访时直言,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对此事负最大责任。他表示,蔡英文选择一条她不熟悉的路、采取她不擅长的事、得到一些她意想不到的结果,很可惜。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对连日来街头爆发冲突,警察维安被批评先紧后松,马英九澄清,“江陈会”警力维安是任务需要,因为在陈云林到台前,民进党就扬言要对陈云林如影随形,还称准备5000个鸡蛋,这当然让警方紧张,尤其先前已有张铭清事件对台湾的国际形象影响非常大,警方因此当然宁可警力充裕,以免意外发生。

对于今日有台湾媒体民调认为蔡英文应对警民冲突负最大责任,马英九明确表示“同意”。他强调,蔡英文曾说过和平理性是民进党游行的原则,但蔡英文没有做到。

马英九直言,台北街头近来的警民冲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负最大责任。(图:台湾《联合晚报》)

马英九批评,“你(指蔡英文)不能把群众动员出来,造成事端、伤害、暴力后,才说他不是我们的人,我不认识他,这是不负责任的,这是不妥的!”对蔡英文说民进党要重新走上街头,马英九质疑,“我不知道这是否明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