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御用”出纳陈镇慧招了 扁珍贪污已十分明确
2008年10月02日 08:59台海网 】 【打印

扁“御用”出纳陈镇慧招了

台海网10月2日讯 特侦组追查“国务机要费”案,日前查扣陈水扁大帐房陈镇慧的三个随身碟,内容详列扁家帐务明细。特侦组昨再度提讯陈镇慧,她首度松口坦承,在扁任内,她每月领取两百多万元“国务机要费”存入人头户,供第一家庭日常开销。办案人员认为,扁将“国务费”公款私用,已涉及贪污。

检方认为扁珍贪污犯行已十分明确

据台媒报道,检察官陈瑞仁起诉认定吴淑珍诈领一千四百八十万元国务费,但特侦组查出,扁珍至少涉嫌A走一亿多元“国务费”,其中约一亿元被汇到海外,由陈镇慧领出“国务费”后,以现金存款方式,分批小额存入吴淑珍同学蔡美利家族成员的帐户,先汇往香港,再汇到吴景茂的新加坡帐户,最后流入陈致中夫妇的瑞士帐户。

另一部分“国务费”则用于扁家的日常开销。检方昨提讯陈镇慧时,她一改过去顽强态度,首度改口坦承:“总统跟夫人叫我把每月的两百多万元国务费存入人头户,需要时再领出来,这些钱几乎都用在扁家的生活开销上。”陈镇慧的说词让办案人员相当振奋,认为扁珍公款私用的贪污犯行已十分明确。

至于《壹周刊》昨报导,特侦组过滤陈镇慧的随身碟,发现扁的“国务费”竟被拿来支付陈致中的超速罚单及赵建铭的洗车费用。办案人员昨不愿证实报导内容,但表示,部分“国务费”确有支付陈致中及陈幸妤的结婚费用。

岛内疑暗藏四亿元

另外,《壹周刊》报导,扁珍除在海外有七亿元密帐外,扁家族另在台湾暗藏四亿元现金,其中一亿七千万元存在彰化银行民生分行的人头帐户。办案人员昨表示:“确有查出扁珍在岛内的钱,金额比扁珍最后一次财产申报的六千多万元存款还多,但确切金额还在统计中,应该没四亿元这么多。”

国务费   镇慧   扁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