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副院长"王马各有盘算 绿营选情低迷没动静
2008年01月10日 08:53人民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立委选举] [马英九] [马王] [王金平]

人民网1月10日电 岛内“立委”选举倒数计时,蓝绿两大党拼席次的同时,下届“立法院正副院长”之争也暗潮汹涌。由于蓝军席次看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公开力挺王金平,“立法院”龙头情势似乎相对单纯;至于传出多人相争的“副院长”,则已成为“蓝委”之间的超敏感议题。

>>>相关阅读:“立院副院长”谁出线 立委选后国民党内或有激战 

王点名洪玉钦 马为吴敦义背书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目前传出可能争取“立法院副院长”的人选,包括吴敦义、洪秀柱、曾永权和洪玉钦,其中吴敦义和洪玉钦是区域“立委”候选人,洪秀柱和曾永权则是不分区“立委”第二、三名,排名仅次于王金平。绿营方面,情势则尚未明朗。

事实上,早在选举起跑后,王金平为洪玉钦站台时,就向选民诉求选洪可能会选出一位副院长;而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昨日在草屯助选,一句“吴敦义具有‘立法院’领袖的雍容气度”,更撩拨未来“立法院长”宝座争霸战的想像空间。

吴敦义低调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先胜选继续留在“立院”。他说,“事实上‘立法院’本来就会有两个领袖,我自己是党的秘书长,‘立院’党团很多事情都会先与秘书长商量,那也算是领袖之一啊!”

>>>早前报道:王金平:投洪玉钦 可能选到“副院长”

王金平帮忙募款 选将感激在心

王金平向来辅选党内“立委”不遗余力,加上这次被列为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第一名,站台造势的行程满档,每位党籍“立委”候选人竞选总部最少都去过一次,然后再根据选情紧张的程度加强,多则六、七次;像高雄县第二选区的林益世,因为选区在王金平老家,王三天两头就回去帮忙催票,地方人士还说:“‘院长’自己选‘立委’时都没有这么认真!”

王金平全台跑透透,除了拉抬“立委”选情,也颇有趁势为“立院”龙头之战先暖身的味道。据透露,除了找人脉、亲自站台,王还会帮财务状况不佳的候选人募款,这样实质的帮助,总是让候选人“点滴在心头”。

早前报道:王金平提前宣告续任“立法院长” 证实获党保证

台媒称吴敦义表明不与王金平争“立法院长”

国民党讨论不分区“立委”名单 王金平列第一名

国民党不分区名单王金平排首位 詹启贤不在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