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副院长”谁出线 立委选后国民党内或有激战
2008年01月10日 09:36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立委选举] [国民党]

台海网1月10日讯 在泛蓝“立委”选情应可过半、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也宣示力挺的情势下,王金平稳坐新“国会”龙头宝座几成定局。确定空出的“立法院”副院长位子,便成为部分蓝营资深“立委”跃跃欲试的标的,但这席副院长能否成为蓝营囊中物,还要取决于各种主客观条件。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十年前“刘王之争”(刘松藩VS.王金平)的结果,王金平从“副院长”直攻“院长”宝座,有了这项前例,蓝营“立委”中够资深的都想进来“卡位”,以便“坐二望一”。虽然蓝营席次应可过半,但若未达三分之二以上的绝对多数,国民党免不了要和无盟或其他小党谈条件,以防跑票;若蓝绿席次相近,绿营更可能推人选力争“副院长”。

除了目前传出有意角逐副院长的吴敦义、洪秀柱、曾永权、洪玉钦之外,亲近王金平人士透露,其实党内有意争取副院长的人“还蛮多的”。

新“国会”二月份开议之后,党团可能会先以“假投票”方式比高下,但敢来争副院长的人必定具有相当实力,到时候若谁也不让谁,恐怖平衡的结果,仍可能大爆冷门,由“对大家都没有威胁性的人出线”,因此副院长人选仍然扑朔迷离。

 况且,王金平本人的意向也具有关键性影响。要挑什么样的人搭配才最有加分效果;以及王金平自己对于未来政治生涯的思考,可能都会左右“副院长”人选的布局。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立委”选战落幕后,另一波属于新“国会”的权力竞逐,才正要开始。

相关新闻: "立院副院长"王马各有盘算 绿营选情低迷没动静

早前报道:王金平:投洪玉钦 可能选到“副院长” 

相关阅读:台下届“立法院”龙头 蓝推王金平、绿挺柯建铭

王金平提前宣告续任“立法院长” 证实获党保证

台媒称吴敦义表明不与王金平争“立法院长”

国民党讨论不分区“立委”名单 王金平列第一名

国民党不分区名单王金平排首位 詹启贤不在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