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投洪玉钦 可能选到“副院长”
2007年12月26日 08:53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2月26日电 “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中午在台南县倾力辅选,要大家票投“立委”候选人洪玉钦,“有可能选出一个‘立法院副院长’”,他幽默地说:“我是台南县半子,如果我们两人顺利当选‘正、副院长’,台南县就占掉一个半啰。” 

王金平(左)昨天为南县“立委”候选人洪玉钦(中)拉抬声势,并说洪“是下届立院副院长可能人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他还对记者打趣说:“你们都写的话,我可能会得罪很多人。”美国、日本等国议会龙头多很年长,“我现在要寻求十一连任,能破我纪录的,论经历、辈份,只有寻求九度当选的洪玉钦能做到,洪玉钦有可能获国民党推荐参选下届‘立院副院长’。” 

对民进党成天炒作国民党产和炒“入联公投”,他说无非是为了选票,激化泛绿选民投票率及让中间或浅蓝选民不去投票,所以大家要更团结票投国民党。 

“请老人家仔细想想”,王金平在老农津贴议题上消毒说,“立法院”就是有洪玉钦和翁重钧这些老农派“立委”,当年才有每月三千元的老农老渔津贴,后来加码从四千元到五千元,固然陈水扁有功劳,但也要‘立法院’居多数的国民党通过“修法”才办得到;而今年加到六千元是马英九喊出来的,最出力的同样是洪玉钦和翁重钧。 

洪玉钦昨晚透过幕僚转述说,这是“院长”的好意,他表示尊重,但目前“立委”选情艰困,他还未考虑此事,当下一切以胜选为重。 

六十三岁的洪玉钦,在“立法院”资历仅次于王金平,最近在造势场合中,不断有支持者喊话说“洪玉钦已够格选‘副院长’了,还跟人家选‘立委’”,但洪玉钦基于政治伦理及选战当前,未曾松口表态。 

拥有法学博士学位的洪玉钦,担任增额“立委”迄今已近30年,他在七连任之后,上届以五十八票饮恨落败,更勤耕基层、定期返乡服务选民,并以“老农派”“立委”自居,强力促销农渔业政策,本届顺利当选,下届“立委”选举拼九度当选。 

相关阅读:王金平面对挑拨离间发誓:全力为国民党效忠

谢长廷预言国民党败选王金平一派会搞分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