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我不是亲大陆反日本的“总统”参选人
2007年11月22日 08:57台海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访日]

台海网11月22日讯 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访日第一天,在东京下榻的饭店向日媒喊冤说,“请别再叫我反日派。”

提及两岸政策时,马英九强调,两岸都很清楚目前没有统一的条件,美日也认为维持现状是最好的选项,国民党也是如此。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于21日抵日后,先到京都同志社大学演讲,前往体验茶艺名家“里千家”的日本茶道后,晚间抵东京与台日记者恳谈。马英九表示:“日本媒体一直把我看成反日派,将来我若当了‘总统’怎么办呢?意见不同并不表示反日,我不是反日,也不是亲日,我的目标是做个知日派政治家”。

日本记者关心国民党统一的主张,询问为何国民党不修改有关统一目标的宪章时,马英九说:“我们现在还是一中宪法,宪法都还没改,不需急着改党章,其实两岸都了解现在统一条件不成熟,硬推不会有好结果,现阶段最好的关系是维持现状,也就是不统、不独、不武”。

他进一步说:“台湾人民愿意到大陆贸易、投资、观光,但是没兴趣谈政治统一问题。陈水扁说我若当选就会卖台,那只不过是选举语言,我哪有那个条件,台湾是‘民主国家’,所有政策不是一个人能决定”。

对于近期有没有打算访大陆,马英九表示,目前没有需要,当选后先要把两年前连战先生与胡锦涛主席达成的共同愿景落实,变成政策、计划和协定,先让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会更有意义。

相关报道:马英九称要做“知日派”:“别再叫我反日派” 

国民党七年没耕耘马英九访日 反日标签随行

曾经的保钓健将马英九访日 欲摆脱反日印象

马英九提不统、不独、不武政策下追求台海和平

与横滨市长打赌1万美金用日语演讲 马英九猛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