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保钓健将马英九访日 欲摆脱反日印象
2007年11月21日 09:57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11月21日电 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21日将前往日本访问三天,预定拜会前首相森喜朗等国会议员。马英九将这趟旅程定位为“知日”与“知马”之行,主要在弥补国民党对日经营的疏忽,并摆脱马英九被部分日本政要及媒体视为“反日”的刻板印象。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在21日一早出发,先到京都“同志社大学”发表演说,并拜会横滨市长中田宏等日本政界人士。马英九说,他再度访问日本,除了完成上次访问日本未竟的拜会行程,也希望能化解部分日本媒体对他的误会。

此外,马英九还规划和中田宏来一场演讲比赛,他用日文,中田宏用中文发表长度至少一分钟的演讲。扰攘了半天,马英九才开口秀了一小段日文“(日文)各位好,我是马英九,请多多指教”。留日的副主席江丙坤表示,马英九的日文“绝对正确”,他打九十九点五分。

马英九20日举行访日行前记者会,坦承有些日方媒体对他有误解,经常从反日或亲日观点评论他,因而他希望此行透过实际接触,促进双边了解。他并提到,相信关心“南方是否有事”的日本政界人士和媒体,都会注意他的观点。

据报道,马英九年轻留美时曾是“保钓健将”,力主钓鱼岛“主权”属“中华民国”,在慰安妇、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等事件上,态度也相当强硬。日本著名的政论月刊《诸君》即曾发表文章,质疑马英九反日情结过重,导致部分日本政坛人士相当担心马英九当选后,“台日关系”可能会进入“冰河期”。

相关阅读:马英九将再赴日“释前嫌” 曾经是“保钓先锋”

马英九今启程赴日本访问 据称将密集拜会日政要

早前报道:马英九专访:回归一中原则 维护钓鱼岛并非反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