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要做“知日派”:“别再叫我反日派”
2007年11月22日 09: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二00八“大选”候选人马英九昨天访日第一天,在东京下榻的饭店向日媒喊冤说,“请别再叫我反日派。”

马英九于二十一日抵日后,先到京都同志社大学演讲,前往体验茶艺名家“里千家”的日本茶道后,晚间抵东京与台日记者恳谈。马英九表示:“日本媒体一直把我看成反日派,将来我若当了‘总统’怎么办呢?意见不同并不表示反日,我不是反日,也不是亲日,我的目标是做个知日派政治家”。

提及两岸政策时,马英九称,两岸都很清楚目前没有统一的条件,美日也认为维持现状是最好的选项,国民党也是如此。

对于近期有没有打算访问大陆,马英九表示,目前没有需要,当选后先要把两年前连战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达成的共同愿景落实,变成政策、计划和协议,先让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会更有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