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将对扁办公室前“入联”广告牌开罚(图)
2007年11月15日 09:51中国台湾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陈水扁] [入联公投] [郝龙斌]

“罗莎”台风吹落台当局“总统府”外挂广告牌“台湾加入联合国”中的“联合”两个大字。(资料图片)

>>>早前报道:天意?台“总统府”前入联看板不敌一阵风(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日前发函陈水扁办公室,要求限期拆除其前“入联”广告牌,或提杂项执照申请,昨晚6点已到最后时限,陈水扁办公室仍未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已签报台北市长郝龙斌,待估价方式确定后正式开罚。

台北市都市发展局表示,广告物可视为政策倡导,但陈水扁办公室前“入联”广告牌搭设的鹰架规模过大,超过不须申请杂项执照的范围,基于安全考虑,仍应申请杂项执照;拆除工作有困难,但可连续裁罚。

都市发展局表示,由于构造物的造价不确定,若去函陈水扁办公室,应该得不到答案。由于市面上列表的钢构、钢筋混凝土等材质构造有“法定”的工程造价,但陈水扁办公室前广告牌使用的钢构则未在列表范围内,是以市政府的工程单位估计,或由民间的建筑师公会鉴估,今天已签报市长评选,结果一旦出炉,即可发函依违反“建筑法”开罚。

陈水扁办公室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则表示,主管机关台当局“内政部”已于9月12日函至台北市,“入联”广告牌应属台当局政策宣示,非属“建筑法”以实体规范招牌广告树立广告范畴。

>>>相关阅读:郝龙斌强力对抗陈水扁

角力中正纪念堂改名

虎父无犬子 郝龙斌铁腕拆除“中正堂”更名布幔

角力中正纪念堂改名 郝龙斌:我不是好惹的

台当局再挂布幔 台北市政府针锋相对开罚十万 

台湾民主纪念馆布幔之争 台北市府累计罚款80万 

角力“入联”路跑

扁“入联”一起跑就“违法” 郝龙斌将强硬对付

"入联"路跑 阿扁挑战郝龙斌:你够胆来抓我试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