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亚太副助卿柯庆生:美乐见台湾停止入联公投
2007年10月01日 10:14央视国际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台海网10月1日讯 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柯庆生再度在华府表示,对于民进党推动入联公投,美国已经再三表示非常关切与忧虑,美国衷心期盼陈水扁政府以台海安定为重,停止这项公投。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针对陈水扁政府推动的入联公投,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柯庆生的一番谈话,在华府依然余波荡漾。近日,柯庆生在一个公开晚宴场合中对媒体说,他的中文名字“柯庆生”是台湾的朋友取的,他和美国官员针对台湾的各项谈话,目的是为了台湾的安全、稳定、民主、繁荣。因为美国认为自己是台湾的朋友,有责任把利弊得失分析给台湾听。

美国反对入联公投,但是扁政府继续推动,美国是否感到气馁呢?柯庆生说:“我们并没有放弃任何事,如果民进党不再推这个公投,我们会非常乐见。”记者又问,如果扁政府持续推动此一公投,会有什么后果呢?柯庆生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强调“美国已经再三表示非常关切与忧虑,也会继续表达”。

回答问题时,柯庆生以流利的中文说,“我只是个小官”。他希望台湾当局考虑美国的建言以继续维持民主与繁荣。至于美国不批准出售F-16C/D战机给台湾,是否与入联公投有关?柯庆生说,不是批准或不批准,而是还没有决定。

台入联公投 美再三说重话:

凤凰专访美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为宣布台独

台媒披露美媒分析:美将被逼改变对台模糊政策

美国首次公开否认“台湾”或“中华民国”是国家

美前官员:美国反对“入联公投”未受北京压力

美前高官:台湾公投不停 美更高层会严厉批台

美官员:“入联公投”相当有害 台当局勿踩红线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