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媒披露美媒分析:美将被逼改变对台模糊政策
2007年08月30日 13:53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人民网8月30日电 华府报导内幕消息的媒体“尼尔森报导”今天指出,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反对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若台湾坚持完成“入联”议题,包括推动联合国大会投票案,可能伤及台湾和它当前少数“友邦”的关系,甚至迫使美国改变对台现状模糊的保护政策,而明言“反对台独”。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尼尔森报导这一期内容中,使用相当篇幅分析内格罗蓬特的言论。内格罗蓬特在二十七日接受香港的电视台专访,他指陈水扁推动的“入联公投”是“朝向改变现状、朝向宣布台湾‘独立’的一步”;他说,希望台湾不要有挑衅的行为;他也指出,台湾要追求自身的利益,但“入联公投”是一项错误。 

尼尔森报导说,华府决策核心曾为台湾“公投”议题有过辩论,有一方主张这个“公投”不算什么,因为选民即使通过这个“公投”,台湾要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的想法实际上也不可能实现。

报导指出,台湾推动这个“公投”的最小代价,是陈水扁造成对接班人的束缚。民进党2008提名人谢长廷日前访美,就因为听到美方简报对“公投”的态度而懊恼,因为国务院与白宫官员都是一样的强硬无情。

相关新闻:凤凰专访美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为宣布台独

不爽台当局“贴纸外交” 美国拉高层级反制

台“驻美副代表”:无法预测美下一步的动作

台报:美牛刀杀鸡重拳出击 不再以扁为交涉对象

高调呛美 陈水扁宣称台湾入联未改变现状 

延伸阅读:希拉里希望在台海问题上继续采取模糊策略

扁指台海任何战端美有义务协防 美国务院否认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